top of page
Search

SLP正是當時創業從零到一的我,最需要的創業資源

Updated: Aug 3, 2020



2015,剛成立了位在永和的榛品牙醫診所,當時我跟其他牙醫師都一樣,光是診所的營運管理和看診治療就已經佔掉我幾乎全部的時間。但在開始經營自己的診所的過程當中,我發現越來越多牙科的現況可以改善的地方。例如:報名課程還要拿郵政劃撥單去郵局排隊、傳統業務的拜訪銷售效率不彰、牙科病歷系統介面老舊功能侷限......。於是成立『台灣牙e通』作為牙科診所的Total solution服務。


由於本身畢業於台灣大學土木系以及中國醫藥大學牙醫系,但是創業以後才知道,創業最基本需要的都是一類組的知識:法律、會計、管理......。正當我忙得灰頭土臉的時候,朋友就推薦了我報名參加SLP。這正是當時創業從零到一的我,最需要的創業資源。SLP的課程規劃,就是從精實創業的概念出發,如何確認自己的商業模式(BMC),如何做客戶訪談以達到Product Market Fit,如何製作精彩的商業簡報。合夥人衝突、股權架構、商業模式軸轉(Pivot),一直到出場的各種可能.......。


印象最深刻的是,講師JT徐瑞廷顧問在Pitch比賽中,將台灣牙e通選為第一名,真的是給了第一年創業的我無比的信心,繼續朝夢想前進。


『一個人可以走很快,一群人才可以走得遠。』

創業是一條不歸路,當老闆有許多的無奈和辛酸,都很難跟團隊夥伴明說。而在SLP這個溫暖的創業社群中,夥伴們可以彼此討拍取暖,互相分享經驗,給予彼此支持鼓勵。更多的是,彼此只要有適合的資源,都會無私分享引薦。這真的是一個新手創業者,可以快速獲得成長養分的社群,歡迎充滿熱血的創業者一同加入!


台灣牙e通/榛品牙醫 創辦人 陳欽章 Casper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