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
SLP – 不停的迭代與思考,才能讓團隊成長更快:談加入SLP後我帶回給團隊的改變



我是水根肉乾的第三代創辦人兼營運長,由2015年開始,公司開始投入電子商務的領域,由當初的懞懞懂懂不停的調整與試錯,發展出一套自己操作與經營電子商務的邏輯與想法。


很幸運的在這幾年遇到許多前輩,在營運、行銷上給予很多經驗與分享,讓我再一路上不停的堆疊與成長。


學習,是想帶給團隊更多的成長

但必經本身沒有接受過正統環境與課程的洗禮,自己的商業邏輯都是過往實作上的經驗而累積出來的心得。


直到我加入了SLP,在這長達半年的課程中,用更扎實的內容梳理了自己本身商業的思考邏輯。讓我更完整的把自己以往實作的經驗,用更有系統與架構的方式去貫通,甚至帶回來給公司的所有夥伴,也調整了公司更得到了許多回饋。


經營者最重要的,是有沒有真正理解自己在市場上的商業模式。而是否讓所有夥伴理解,形成一個架構讓團隊獨立思考運作。

這個問題在2018年的年中是我面臨的一大功課,我很正視的這個問題,不停的去尋求答案。因為這也會是水根肉乾能否持續成長與規模化很重要的一個關鍵。


課程上,讓我腦洞大開的兩堂

在SLP課程中,BMC(Business Model Canvas)的課程,是我認為最有邏輯思考與深入的一堂課。大可放大拆解整個營運的架構,小可小到拆解一個活動專案。在任何計畫中,你如何去思考價值、調整計畫、找出最有可能成功與最有可能犯錯的地方在哪裡。


在User Interview裡,搭配以往自己在策略上的邏輯,更拆解不同階段的用戶在消費與接受服務上的心態,進而轉化調整在行銷上的方式。


爭取機會,專注在你本身的問題

在課堂上舉手發言,爭取與講師溝通的機會同時,我自己也一直快速整理自己的邏輯。我們可以用更有系統性的方式帶給團隊,減少團隊上的運作時間,更把課堂上的架構完整內化成屬於自己公司本身的資產。


2018年年底,水根肉乾開始在策略上做了大規模的調整,情境式行銷、議題性行銷、回購客的行銷模式,在架構上把不同的客層針對不同的行銷活動開始切開做推廣。而因為在SLP中所學的BMC(Business Model Canvas)的課程裡,更把每一個專案思考的更全面,然而搭配行銷操作更有效的把整體成效往上提升。


用戶成本有效降低18%,整體轉單與自然搜尋相對成長16% , 在這些都只是在行銷上的改變,對我來說更重要的是團隊更能明確在目標上的思考與執行,因為這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。
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