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
加入SLP,讓我重新學會如何經營一家公司



開始創業後才知道經驗累積再多都不夠

我學生時代即已立定志向要創業,職涯多擔任上市櫃旅行社產品主管,已具備領導、管理經驗。8年前我開始自己的創業,在經營這件事,最深刻的感受就是,過去學校所學的商管知識多已不適用,主管經驗不足以因應擔任事業經營者,且隨著公司發展到不同階段,總是會有新的議題發生,需要花費時間學習新知。


加入SLP,讓我重新學會如何經營一家公司

我很幸運地在2019年入SLP Taiwan,記得第7屆學長姐曾問,你創業已經有一定成績,為什麼還會想要來參加SLP?我回答,我想要跳脫同溫層,重新學習經營這件事。經過SLP 半年的課程,更堅信我的選擇是對的。


Business Model Canvas商業模式圖用以確立價值主張,釐清企業與客戶之間的課題。品牌社群經營、品牌定位工具課程,從客戶社群及品牌溝通的角度,重塑企業品牌。Pitch Workshop及相關課程,學習內容與視覺設計概念,掌握簡報時的關鍵6分鐘。以上都是改變我的經營觀念的重要課程,並且持續運用於自己公司營運。


來自不同領域、不同經歷的SLP第8屆同學還有一項有趣的互動,依照各自的專業開課給彼此。triangler三名治的Joe開設”心智圖“課程,傳授他運用心智圖作為內部會議、溝通的工具。出身外商消費品牌、寶寶粥創辦人Shannon,分享外商常用的品牌工具及應用。我則帶同學們導覽大稻埕,把家鄉的故事分享給大家。


SLP不僅是一個Program,更重要的是創業者的社群,期待你的參與。


島內散步 創辦人 邱翊


bottom of page